close

「阿洋,你可真是好樣的!三天沒來上課竟然還能每科都考九十以上,是怎樣?故意躲在家裡準備哦?」望著公佈欄上貼著密密麻麻的模考成績排行,不管怎麼努力成績卻始終平平的重考生鍾元朗不禁埋怨,為了這次考試而連續一星期犧牲睡眠的準備結果,總平均竟然還是輸給了萬里洋……這怎麼能不教他嘆氣?

「我故意?」聽見同窗如此指控,里洋不禁要替自己平反「如果你能讓我每天準時出現在教室,以我的資質不會只拿九十。」

「我說同學……要炫耀也不必這麼直接吧!我知道你比我聰明,隨便讀一讀就是前三而我,拼成這樣也才勉強進前十……」彷彿是要讓自己認清事實似的,元朗的語氣聽起來有些酸澀。

「鍾元朗,我不是……~你也知道賴床一向是我戒也戒不掉的習慣,尤其這幾天我是真的爬不起來……

「好啦!我完全知道你的苦衷,剛剛就當我在發牢騷,因為考輸你心裡不平衡行嗎?」不甘心地翻翻白眼,元朗對這次測驗結果是真的很在意,無奈競爭對手是自己的麻吉,再怎麼說也不可能一直這樣計較下去啊!他頓了頓,想替自己的幼稚心態找個台階下,於是趕緊轉移話題。

「對了,你現在是不是還在你姐那裡打工?老實說,早上常睡過頭也是因為這個原因,對吧!我說你啊……」一想起里洋在pub值夜班這件事,元朗就忍不住有話要說;雖然是自己姊姊開的店,但是一個大學重考生在這種日夜顛倒的地方工作,實在相當不妥。

「哎~肚子好餓,我要先去吃點東西,要不要一起去?」

「喂~還沒中午……」話都還沒說到重點,怎麼變成要吃飯了?

不等元朗反應,里洋轉身就往電梯方向走去,被拋在後頭的元朗先是一愣,隨即趕緊追上。

「阿洋,不要每次提到打工這件事,就避而不談好嗎?」

「既然知道我會不談那就不要提。」

「怎麼可能不提?你明知道這一年對你來說有多重要,當初放棄心理系決定重考,不就是為了要……

「噓……我可不想讓我的通訊錄裡從此少了一個哥們卻多了一個娘們,懂嗎?」

懂,當然懂!這可是你萬里洋的獨特說話方式,要是連這個都不知道,那跟在你身邊這幾年不就在混了?

元朗只是在心理嘀咕著,卻沒有說出來。

其實他知道里洋心裡在想什麼……自去年發生那件事之後,有塊誰都不能觸及的禁區便就此存在,只要有人試著想跨越,當場沒被地雷炸死算是命大,就像他。

不過,如果可以盡可能地幫助眼前這個無論何時都在硬撐的傢伙,就算要他從此像個娘們似的囉唆沒完,他也無所謂。

不一會兒,兩人一前一後地步出『名冠』,走沒兩步便來到紅綠燈下。

「我們去吃肉羹麵吧!對街巷口那家超好吃的,不僅便宜,而且老板都會特地給學生多一些麵和料……」元朗指著隔著一條馬路的傳統麵店,表現出一副好吃逗相報的模樣;有好幾天沒吃到廖媽媽的麵了,忽然想起實在教他十分懷念。

「我今天想吃豬排飯。」里洋冷不防打斷,他的目光飄向對街另一頭的便當店。

「你不是不愛吃飯?」

「是不愛吃,不是不吃

這傢伙!老是用文字遊戲來坑人,可惡!

元朗惡狠狠的瞪著里洋的側臉,實在搞不懂這個人怎麼會是他的好友?

嗯?不對……竟然會挑平日不愛吃的飯來大作文章,鐵定有什麼事!

況且憑他對里洋的了解,如果不是心情不好,就是受了氣,只有不順遂的時候,他才會刻意唱反調。

「阿洋,這兩天是有什麼事讓你不開心嗎?」

里洋眉頭突然微微一顫,以為元朗沒看見。

沒錯,這個善於察言觀色的死黨說中了他的心事,這幾天他的確為了某個莫名奇妙的女人心情不佳,原先只是習慣性缺課,現在演變成連來都不想來。

說什麼為了幫助他戒掉惡習並且準時上課,於是這位新來班導每天早上八點半準時電話騷擾,讓他每每聽到電話鈴響就忍不住發火。

「沒什麼。」

「聽說……現任班導為了提升學習成效,最近下了不少功夫……」綠燈驟亮,元朗一個箭步越過里洋,然後開始喃喃自語起來。

「……」

「……有不少同學陸續接到班導的關心電話,例如經常缺帶教材的、考試成績落後的、沒準時交練習卷的,以及出席狀況需要改進的……」元朗如數家珍般一一道出,說到最後一項時還不經意地拖長尾音,因為他發現他越說,里洋的眉頭就蹙得越緊。

「關心?我看是窮極無聊。」

「你怎麼這麼說?難不成你也接到……」

「老闆,一份排骨飯內用。」

……排骨飯?

元朗定睛一看不禁傻眼,他們何時站在這裡了?

可惡!竟然趁他不注意……

「你可以去吃你的肉羹麵,我無所謂。」語畢,里洋轉身進入店內,隨便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。

「我喜歡吃飯啦!」元朗心有不甘的跟上,在里洋旁邊坐了下來。

等餐這段時間,兩人皆不發一語,不是看看牆上的菜單,就是轉動手上尚未拆封的筷子,誰先開口打破沉默成了這兩人的共同難題。

「請問排骨飯是哪位?……雞腿飯請再稍等。」

送餐小弟捧著一盤排骨飯出現在兩人之間,在確認了點餐者為何人,便迅速將餐點擱在桌上後閃人。

「那個……

一向直腸子的元朗,終究還是忍耐不住,正當他想說些什麼,里洋竟破天荒搶話。

「他說我是排骨,要你稍等。」順手指了指繼續送餐的小弟,里洋正好吞下第一口飯。

排骨?雞腿?

元朗試著咀嚼話中之意,卻還是一頭霧水,直到雞腿飯出現在自己眼前,他才回想起那小弟第一次送餐時所說的話:請問排骨飯是哪位?雞腿飯請再稍等”……

言下之意,若萬里洋化身為排骨,那他鐘元朗就是雞腿囉!

「真是......誰要當雞腿啊!」

才剛咬進嘴裡的腿肉,差點從元朗的嘴裡給吐了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sia'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