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電話聲自五分鐘前開始,便斷斷續續地響個沒完,感覺上好像掛斷了,卻又在
不久後開始。
里洋一直不肯面對必需起床接電話的事實,但聽久了這擾人清夢的奪魂曲,為了避免得到腦神經衰弱,終究選擇了妥協。
「萬里洋,morning call!」
俞亮妍?
里洋勉強睜開雙眼,瞄了瞄牆上時鐘,有沒有看錯?八點半?
「別再賴床了,我只叫你這一次,別遲到。」
「小姐,現在才八點半……喂?」
他話都還沒說完,她竟然……掛斷了。
抓了抓凌亂的頭髮,里洋重新躺回溫暖的床,閉上眼睛,想繼續貪睡個幾分鐘,無奈亮妍的提醒硬是穿梭在腦海,害得他翻來覆去就是無法成眠。
呿~算了!起床就起床,他萬里洋才不在乎少睡這半小時,雖然,起床的那一瞬間總是萬般地掙扎。
心裡不停犯嘀咕,在不情願地伸了個大懶腰之後,里洋硬是逼迫自己和溫暖的床做了切割。

正在行進中的公車很難避免顛頗搖晃,因此,亮妍的話勉強說到一半。
這個萬里洋應該有聽清楚吧!
說真的,要不是為了和老爸他們的出門時間錯開而提早出門,她也不必淪落到必須在公車上用手機morning call的窘境……雖然是有比平常早了半小時,但以她現在的狀況來說,也算夠仁至義盡的了。
握在手中的手機休息不到兩秒,突然間開始震個不停。
一看來電,原來是錦繡打來的。
「小亮,這幾天妳跑哪去了?傳簡訊給妳都沒回,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了。」
「我每天都在名冠上班啊!而且最近也沒甚麼休假。」
「那簡訊呢?妳看了沒?」
「簡訊?」
亮妍趕緊查了一下手機,發現竟然有四封簡訊。
只能說最近真的忙到沒時間去注意其他的事,以至於完全沒留意到有新訊息。
「社團餐敘?」
「應該說是社長想找大家聚個餐,順便討論關於開學後招募新團員的事。怎樣?妳到底有沒有空?」
下星期六晚上……那時候傷應該都好了吧!
亮妍當下沒提自己最近剛摔傷,只說應該可以參加,請錦繡先幫她做個回覆,反正還有一個禮拜,到時候看情況再說了。
下車後,亮妍拖著不太靈光的腳,沿著人行道步行約十來分鐘才抵達名冠。一看時間,比平常早到了一小時,正好可以在學生還沒來之前做點文書工作。
她從櫃子拿出考卷,逐一輸入完這次模考成績,再帶入電腦統計分析程式,301全班恐怖的成績分佈與排名瞬間一覽無遺;她先是看完倒數十名,再從排名第一往下瀏覽,心裡已經有個底。
最後,帶著剛列出的數據,亮妍推開301教室大門……
「早啊!班導。」
才一進教室,竟赫見里洋就坐在位子上。
他是什麼時後來的?剛剛在櫃台輸入成績時怎麼沒看見他從櫃檯經過?
「你怎麼……這麼早就來了?」
「這要問妳啊,今天這麼早叫我是有什麼用意嗎?」
她是有提早叫他起床沒錯,但他不一定要提早來啊!平常總是遲到的人,突然間
……任誰看到都會感到吃驚的嘛。
「沒什麼用意,只是因為我不想……我只是想要早點來把沒做的事做完,所以順便提醒你而已。」
亮妍沒多做解釋,反正家裡的事跟他無關,只不過這危機處理仍會持續個幾天,他可要暫時犧牲一下睡眠了。
「其實妳大可不必特地提醒我,因為現在我靠我自己就可以準時起床,而且提早到校決不遲到。」不知是哪根筋不對,里洋突然語出驚人。
「噢~是嗎?」怎麼可能?亮妍抱持高度懷疑。
每次電話都至少要響個五分鐘才會接的人……
或許是因為亮妍的那句「順便」,進而挑起里洋的不滿……他承認自己”過去”是個賴床大王,連萬媽都拿他沒轍,但從”現在”開始,他絕不再讓別人貼上標籤,尤其是她,俞亮妍。
「打賭?yes or no?」
亮妍渾然不知里洋究竟在氣什麼,只不過是個早了半小時的起床號,他的反應有必要這麼大嗎?
就在下一個學生進教室前的五分鐘,這兩人訂下了這場莫名的賭注。


「打賭?和班導?」
晚上從名冠離開後,元朗難得有空跟著里洋到店裡幫忙,幾乎滿座的盛況,使得人手明顯不足,而這個情況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。
尤其每逢週六夜晚,過境湧進許多把這裡當成最佳聚會場合的年輕人,當然,喜歡小酌或享受一人世界的族群也不算少;想想從里晴頂下這裡到現在已有兩年,所幸在這段不算短也稱不上長的歲月裡,死忠顧客有越來越多的趨勢,也因此讓過境能夠穩定的持續經營。
好不容易有個空檔,里洋和元朗各自倒了一杯碳酸飲料,在吧檯裡小憩。
「你們……哎~你居然和班導打這種沒營養的賭,是吃飽太閒還是腦子壞啦?而且像你這麼會賴床,沒有人挖你,你自己怎麼可能爬得起來?」
「你不相信我能做到?」
「我不是這個意思啦……我只是不懂,人家班導願意每天當你的鬧鐘,你幹嘛自找麻煩?」
哈!只要想起早上和亮妍達成的協議,就不會覺得這是麻煩!
賭注條件其實很簡單,就是里洋若能”連續一週不靠他人協助並且準時到補習班上課”,亮妍就必須無條件答應里洋一個要求。
這可關係到他的面子與尊嚴,無論如何都不能認輸。
「阿洋,萬一輸了會怎樣?」不敢當場惹毛里洋,元朗只能小聲地試探。
里洋睨了元朗一眼,僅是笑而不答。
「請問……老闆娘在嗎?」
吧檯前不知何時站了一位男客,里洋聞聲趕緊上前招呼。
仔細一看,眼前這位穿著斯文,看起來和自己差不多年紀的男人,印象中似乎不曾見過,不知找里晴有什麼事?
「我姊在廚房,請問有什麼事可以轉達的?」
「哦~這樣啊,我想要預約……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sia'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