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天啊!妳受傷了!?」當潔心一見到跛著腳走進櫃檯的亮妍時,她不禁驚呼,因為除了腳,左手腕還被繃帶包得密不透風,傷勢似乎不輕啊!
「這又沒什麼,就只是跌倒所造成的扭傷而已。」
話雖如此,這場意外還是讓亮妍不得已請了兩小時的假,當她打卡時,已經將近十一點。
「潔心,他們現在在……」
「我已經先拿妳昨天準備好的習題讓他們練習了……倒是妳的手,看起來好嚴重哦,真的只是扭傷嗎?」潔心直盯著亮妍的傷處,擔心全寫在臉上。
「真的只是小傷,醫生說過幾天就會好了……潔心,我想先過去看看他們寫的狀況,中午再聊吧!」
一個早上沒盯著,不知道這些人有沒有在混水摸魚?
301的門悄悄地被推開,亮妍刻意將動作放慢,就是不希望干擾正在專心的學生們。
原以為力道已經夠輕了……
「班導來了!」
低頭族一個個抬起頭,一看到亮妍,幾近一半的學生突然放下手中的筆,彼此間開始竊竊私語,各種猜測紛紛出籠。
「班導,妳被車撞哦!」
「包成這樣,鐵定是”犁田”啦!」
「班導又沒騎車,哪來的”犁田”?」
「難道是被載摔車了?」
「被誰?男朋友?」
「嘖!班導這麼兇,誰敢追啊!」
台下自以為像蟲鳴,在台上可是聽得一清二楚……敢說我兇?很好,既然這樣,那我就別讓大家失望!亮妍臉色一凜,鄭重地做了宣佈。
「非常有把握的同學就請儘管放心聊天吧,因為不管你寫完了沒,十分鐘後我都要收回練習卷;還有,雖然只是練習,但成績未達九十分者,月底模考總成績扣百分之三;已經寫完的同學可以提早交卷,下午一點半準時上課。」
語畢,台下瞬間鴉雀無聲。
「嘖嘖嘖……這整個是兇到一個極致啊……對吧!阿洋?」
才短短沒幾句話,就足以讓全班嚇得皮皮剉!只能說這段最後通牒實在太強了,令元朗不得不對亮妍甘拜下風。
「是啊!她說得沒錯,有把握是一件好事。」
「什麼啊?」一開始沒聽懂的元朗,在十秒後突然一陣手忙腳亂。
距離收卷剩下不到五分鐘。
一向從容不迫,到現在還在悠哉地轉著原子筆的里洋,腦子裡不停轉的卻是跛著腳走進教室、左手已被後製加工成放大版貢丸的亮妍。
因為好奇在這麼短的時間內,那些傷是在何時造成的,於是他開始臆測亮妍受傷的時間,究竟是在昨天回家的途中,還是今天早上出門之後?
一轉眼到了收卷時間,這些已寫得暈頭轉向的重考生們一個個把練習卷放在講桌上後,便迫不及待地衝出教室,像是脫離人間煉獄似的。
「班導,我幫妳拿。」
缺交常客林哲彥像個遊魂似的悄悄現身在亮妍背後,喊住剛收完東西準備離開教室的亮妍。
「不用了,我自己可以處理,你趕快先去吃飯吧,別忘了下午還有課。」
「可是……」
「放心,我還沒到殘障的地步,快去吃飯!」
才支開了哲彥,瞌睡蟲蘇翊翔隨後一個箭步擋在亮妍前頭。
「怎麼了,蘇翊翔?」
翊翔遲疑了兩秒,「班導,因為這些東西很重,妳又已經受傷了,所以我幫妳拿去櫃檯……」
竟然連“因為……所以……”這種基本造句都拿出來用!雖然算有派上場,但這用法實在太勉強,亮妍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「謝謝你了,不過我真的可以自己拿,這點傷沒你們想的那麼嚴重。」
右手已經捧著一大疊的作業和考卷,亮妍只能用受傷的左手拍拍他的肩膀,證明自己沒啥大礙。
就這樣,亮妍堅持獨自完成所有的工作,不論是誰想要出手幫忙,鐵定被她婉拒,而其中也包括了潔心。
「等一下我爸要來載我,要不要……」
「沒關係,妳先回去吧!我要留下來改考卷。」
「我幫妳改啦!妳的手都這樣了,怎麼拿筆?」
「妳忘了我還有右手。」
「吼~妳以為我不知道妳是左撇子嗎?」
一被揭穿,亮妍調皮地眨了眨雙眼,不承認也不否認。
「潔心,今天我有事想晚點回去,妳就先回家吧,不用顧慮我。」
「這樣哦……那,這些我帶回去改囉!明天再帶過來給妳。」
潔心前腳剛走,亮妍隨後揹起背包,準備先找個地方暫時窩著。
她其實是不想讓老爸和大亮知道她受傷的事,尤其是老爸,要是他知道受傷是因為精神不濟,導致閃神後不小心自摔,絕對會以這為藉口,全力反對她繼續打工。因此,趁他們都就寢之後再回家是她目前想到可避免碰面的唯一方法。
一打定主意,亮妍便開始搜尋附近有哪裡可以讓她暫時稍做停留。
依稀記得,站牌旁好像有一家連鎖咖啡館……


已經連續三週都是最後一個關燈,對於在離開前最後一刻獨自面對空蕩教室的里洋來說,似乎已從抱怨變成了習慣,不過他始終不清楚這個責任究竟是從何時開始,基本上不就只有模考那次大家閃得比他快而已不是嗎?
看,今天又是人去樓空,連有腳傷的班導都溜得不見人影。
真是,腳都跛成那樣竟然還可以健步如飛?太神奇了。
「阿洋?你怎麼還沒走?」
元朗上氣不接下氣意外衝進教室,一進門就撞見正準備熄燈的里洋。
「你才怎麼又回來?」
「手機忘在抽屜裡了……那你咧?在等誰啊?」
伸手一摸,果然摸出一台花了八千五買的新手機。
「誰等誰了?」
「沒有嗎?連班導都走了,你還留下來幹嘛?」
「我現在要走了。」
里洋懶得再向元朗解釋,燈一關,直接走人。
「喂~~~等我一下!怎麼突然走這麼快……你現在要去『過境』嗎?」
心裡不知怎麼的存著一股難以形容的悶氣,從早上十一點開始,直到現在。
就連騎上機車,沿路上滿腦子想的都是在到里晴店裡之前,該如何消除掉這叨擾他一整天的未知情緒。
按照既定路線在一個右轉後,來到紅綠燈過後的公車站牌旁,里洋靈機一動,索性在一家仍在營業的連鎖咖啡館前停了下來。
「一杯熱錫蘭奶茶外帶。」這是里晴最愛的飲品之一。
「請問甜度?」
「半糖。」
無聊的等待期間,里洋只能無所事事地東張西望,除了看到MENU上的售價沒有調漲,看到店裡的擺設沒有改變,還看到一個不陌生的身影。
鮮明的左手,一支放大版的貢丸,正端著一杯咖啡朝向他緩慢前進。
亮妍終於能夠理解行動不便者的無奈,她只不過是想請店員給她一個提袋,好將沒喝完的咖啡帶走,但短短十公尺,卻像走了一公里。
「小姐,麻煩幫我裝起來。」
「好的,請稍等……先生,您的錫蘭奶茶好了。」
「謝謝。」
好熟悉的聲音。亮妍再自然不過地別過頭瞄了一眼……嚇!居然是萬里洋。
而里洋只是若無其事地順著視線往下看,意外發現旁邊站著只有自己肩膀一般高的哈比人,這種居高臨下的感覺其實還不賴。
兩人各自領了自己的外帶後,一前一後地步出咖啡館。
最後行動正常的迅速跳上機車準備離開,而另一個則是轉往站牌方向慢慢移動。
望著亮妍漸漸走遠的背影,里洋不禁猶豫。
「喂~俞亮妍!」一追上亮妍,里洋將安全帽前罩打開,「妳住哪裡?」
「你要載我回家嗎?」亮妍停下腳步,臉上沒有太多表情「萬里洋,不用麻煩了,我坐公車一下就到,謝謝。」
就是這個!
讓里洋不得其解的悶氣來源,終於得到了解答。
整天下來,他察覺亮妍總是拒絕所有想要替她分擔的人,手明明無法拿重物、腳無法頻於奔波於影印機與教室之間,甚至連寫個黑板都有困難,但她就是執意全部自己來,謝絕所有的關心與協助。
這樣的她,看得他真是莫名的一股氣。
「隨便妳。」拉下前罩,里洋當作沒這回事地奔馳而去。
亮妍當下微微一愣,對里洋丕變的態度感到不解……是因為經不起被拒絕的難堪,所以才生氣嗎?拜託!這個萬里洋未免也太小心眼了吧!
十分鐘後,里洋拎著已經溫掉的錫蘭奶茶,臉色鐵青地直入『過境』廚房。
「里晴,給妳的。」將奶茶往桌子一放,里洋隨即轉身離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sia'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