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妍出現在這種場所,著實讓里洋感到意外,因為這和她的平日形象大不相同。
一個紀律至上的乖乖牌,今天不但沒去上班,反倒來這裡廝混?
如此看來,她也是個表裡不一的人!
一時之間,里洋完全沒了心情,他不動聲色地回到吧台,想藉著工作掩蓋從腦海不斷湧出的畫面,無奈記憶總是如此鮮明,讓他有些招架不住。
他很難忘記,那個當年始終以溫柔純真形象出現在他生活中的女孩,只因為了追求”她的”夢想,結果毫不留情地扼殺了”他的”夢想。
拜亮妍所赐,今天又讓他再度憶起這段過去。
「咦?那不是我們班導嗎?她來這裡幹嘛?」無意中發現角落那抹熟悉身影,元朗和里洋的反應一樣,驚愕。
「你問我我問誰?」
「聽說她今天有事請假沒來,還以為她發生什麼事了,沒想到卻在這裡遇到……唉~隔壁那個班導還真是讓我不習慣,說話聲像蚊子叫,一點朝氣都沒有,哪像我們班導啊……」
從一發現亮妍也在店裡開始,因為好奇,元朗的眼角餘光便有一搭沒一搭的不斷掃過那個角落,亮妍的一舉一動自然逃不過他的法眼。
「喂……阿洋,那裡……!」

今天心情真是糟透了!當俞亮景慌張地打電話告訴她,這兩天剛從日本出差回來的爸爸,已經發現她在外面偷偷打工的事情時,她差點沒暈倒。
原以為籌劃已久的打工計畫天衣無縫,因為知道的人沒幾個,只要他們不說,應該可以瞞上一陣子,至少可以撐到老爸下次出差……
沒想到曹錦繡這個大嘴巴,三兩下就被套出話來,真是遜斃了!
唉~這下該如何是好?一向循規蹈矩思想古板的老爸,這次鐵定七竅生煙,搞不好還氣到一飛衝天咧!
揣測父親的所有可能,以及接下來自己該如何應變,才沙盤推演到一半,擱在桌上的手機突然間鈴聲大作,把陷入苦惱的亮妍給嚇了一跳。
拿起手機一看,亮妍差點沒昏倒。
「喂......老爸……」
「俞亮妍,我不管妳現在人在哪裡,現在馬上立刻給我回家!」
嘟……嘟……嘟……
連多說兩句都不肯,老爸可真是發飆了。
「小亮,俞爸他……」
「拜曹錦繡所賜,抓狂啦!」
「對……對不起啦!」被緊急招喚出來商討對策的錦繡自知闖禍,此時卻也只能皮繃緊一點,別無他法。
突然間,遠從吧台隱約傳來一陣叫罵,似乎有人在爭吵。
而當爭吵聲擴散到整間酒吧的每個角落,且戰火越演越烈……
才因為俞爸已經心情極差的亮妍,又在連續噪音砲轟下,終於耐不住性子當場飆嗓。
「我說兩位大叔,吵了這麼久也該休息了吧!不會累嗎?這裡是公共場合,並不適合大聲叫囂,你們之間有什麼不愉快那是你們的事,如果不能坐下來心平氣和地解決,就請你們馬上離開!」
吼~真痛快!5、4、3、2、1……看,這不就安靜啦!
「喂~小亮!」錦繡慌忙拉扯亮妍的衣袖,差點被她這番語出驚人給嚇壞。
「我又沒說錯。」
「話雖如此,但妳也太大膽了吧!萬一他們被激怒……搞不好拿刀或什麼的來找我們算帳……」
「妳想太多了,這裡人那麼多,怕什麼?」
「吼~妳真的是……我去洗手間啦!」一張嘴說不過,只好認敗。
緩緩攪動桌上剩下不到半杯,但冰塊其實早已融化光了的稀釋可樂,此刻亮妍的心情跟它完全吻合---正所謂喝之無味、棄之可惜。
到底該怎麼辦才好?
如果聽從老爸命令,現在就包袱啊款款乖乖回家,以後繼續做個致力於課業上的大二生,這樣老爸頂多再生氣個兩天,等氣消了,整個風波也就到此為止,結局皆大歡喜。
因為她是個從不忤逆的小孩。
但,好不容易才開始的工作,不到一個月就這樣夭折……
對毫無打工經驗的亮妍而言,這是難得又奇妙的體驗,她不想就這樣放棄。
然而不放棄的結果,對她來說,同樣是人生”初體驗”......參與一場無法預知後果的家庭戰爭。
唉~依目前看來,她也只能選擇前者了,識時務者為俊傑,不是嗎?
「妳那番話可真是令人感到佩服啊!」
不知從哪冒出的人影,硬是打斷陷入苦思的亮妍;一抬頭,竟是張陌生臉孔。
這……誰啊?
「剛剛我坐在那裏,看到有一個女孩子勇氣十足的跳出來仗義執言,替大家伸張正義,心裡便很想當面向她道謝致意。」
穿著時髦、一身名牌行頭的年輕男子,一開口就是油腔滑調,使得亮妍瞬間冒出一身雞皮疙瘩。
「還致意咧?我看是把妹吧!」亮妍相當不以為然,她面無表情地低下頭,嘴裡不禁念念有詞,完全沒理會佇立於一旁的”釣客”。
眼見第一波攻勢無效,男子隨即改變戰略。
「我是不是太沒禮貌了?第一次見面應該先自我介紹才對……妳好,我叫陳嘉輝……101附近有家不錯的pub……待會有約嗎?…….我剛好有那部新片的套票……去陽明山看夜景也不錯,我開車載妳……」
「不好意思,我沒空。」
「沒關係,妳把電話留給我,改天再約也可以……明天晚上……」
「不必了先生,我、每、天、都、有、約。」你快點死心吧!
「那下星期……」
煩不煩啊!難道她是講文言文嗎?聽不懂?溝通障礙?
都已經拒絕得這麼明白,對方還是不死心繼續死纏爛打,絲毫沒有放棄的意思,這個結果讓亮妍感到相當困擾,她面有菜色,完全笑不出來。
要不是從小受到家教影響,諸如以和為貴、忍氣吞聲之類的事,以她的個性可是半點都做不來的。
終於,一股衝動,讓亮妍一手抓起椅背上的背包,一手拉開椅背起身準備離開,她心想,若要直接中斷騷擾,結帳走人鐵定是比較實際的方法。
「等等,妳還沒給我妳的手機號碼…..!」
眼看亮妍一副要閃的樣子,釣客連忙要起電話。
「需要幫忙嗎?」
在桌緣間僅有的狹小縫隙中,意外地竟出現男聲。
又一個來亂的……
「不、需、要......!」正眼連瞧都沒瞧,亮妍只顧著睜大眼翻遍整家店,看看是否能趕緊找到曹錦繡然後一起離開,但卻怎麼也找不到她的身影,她不禁猜想她可能掉進了馬桶。
突然,眼角餘光掃進僅距離半公尺、一張似曾相似的面孔,而這人正在回視著她。
「萬……萬里洋!你現在應該在補習班的啊!為什麼會在這裡?」
「因為這裡好像需要幫忙,班導。」
「你還沒回答我,你為什麼會在這?」
「這間店是我姊開的,我會在這裡出現很正常啊!」
里洋淺笑,露出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。
「班導,有甚麼需要調解的還是……」
「萬里洋,明天有模擬考,你還在這裡幹嘛?不用準備了嗎?」看到自己班上學生這麼晚還在這兒鬼混,心中的火燒得更旺了。
「那消失了一天的妳呢?妳在這裡幹嘛? 301班不用管了嗎?」看到自己班導竟然出現在這裡還待到這麼晚,心中不免感到存疑。
里洋不提還好,一開口簡直就快把亮妍給氣炸。
「我……」
「小亮,他們……是誰啊?」
眼前這番景象,實在讓錦繡摸不著頭緒……一出洗手間,只不過是巧遇同在店裡的高中同學並和他們閒聊個幾句,怎麼一轉眼,亮妍身邊就多了兩個陌生人?
哼!很好。
原本猶豫不決之後打算妥協回家的,但她現在決定,絕不放棄補習班的工作。
她很清楚學業和工作之間需要多方面的協調,更明白說服老爸會是一大障礙,但這些考生需要她的幫助,因為現在她是301的班導。
尤其一看到遲到天王萬里洋,她的好勝心完全被激發。
「萬里洋,你聽清楚了……第一,明天的模擬考不准借故缺席,否則概不補考並以零分計算;第二,若總成績排名未進前十,那麼後果絕對超出你的想像!」
「……還有這位先生,建議你多加強你的國語,因為你似乎連婉拒的意思都聽不太懂;歡迎隨時到我們補習班報名單科,我可以幫你打九折!」
話一口氣說完,也來不及多做解釋,亮妍拉著錦繡轉身就走。
「什麼?前十?俞亮妍,妳是故意整我嗎?」望著她逐漸消失的背影,里洋心裡只覺得一肚子火。
看樣子,鬧鐘班導是和自己槓上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sia'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